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間歇性飲食晚餐少吃或不吃更能瘦 [2023/11/21]
 
【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隨著年齡漸長,慢慢感受到基礎代謝率下降,加上靜態型生活作息,每天存下多餘熱量,就轉變成脂肪累積在腹部。所以現在的減肥醫學新趨勢,不再只是「少吃多動」,特別是對已經吃很少又運動很多,卻仍瘦不下來的人,需要重新評估、對症下藥,給予個人飲食計畫,代替一般性減肥食譜,才能讓減肥事半功倍。

1.要鍛鍊肌肉,增加減肥效率

健康的減肥要養成運動習慣,建議提昇運動時間(不超過一小時)、頻率(4次/周)和強度(個人而異),就會啟動燃燒脂肪,另外增強一些稍有強度、鍛鍊各肌群和肌耐力的核心運動。因為要增加熱量消耗,就要增加瘦體組織,也就是肌肉的量,肌肉是燃燒脂肪的廠房,肌肉愈多,運動時所燃燒的脂肪也愈多,減肥效率更高,瘦身後局部曲線也會更明顯。

2.無論是睡太多或睡得太少,肥胖機率大增

減肥也需要適當紓解壓力與充足睡眠。壓力大會導致飲食太隨便且不均衡,或以「吃」做為放鬆的管道,紓壓有其他方法,如:音樂、按摩、出遊、唱歌等。每天8小時睡眠不可過多或過少,修復身心疲憊也有助於減肥。

3.吃對食物,有助減肥進行

天氣熱很多特愛麵食或喝飲料,造成肥胖賀爾蒙胰島素大量提升,減肥計畫就雪上加霜,變不好減了!

4.酒精熱量高,別輕易乾杯

酒是有熱量的,一杯啤酒150大卡,而且當大量酒精下肚時,會促進維生素B群的流失,使得熱量更易堆積成脂肪,啤酒肚漸漸就形成了,所以要減重絕對不能喝酒喔!

所以早餐像國王,中午當王子(公主),晚餐像乞丐吃得少的間歇性飲食法,更能提升內臟脂肪燃燒,更有助突破減肥瓶頸喔!

 
 
 
窈窕瘦身吃~秋季補水,好喝DIY...
 
解身體的渴 ~ 多喝水(2)PART 1...
 
上班族的減肥戰鬥日記...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