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垃圾食物與肥胖危機 [2012/10/31]
 
【台中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很多人都知道吃垃圾食物對身體不好,但天氣炎熱吃不下的時候,就會想吃一客涼爽的冰淇淋和一盤滿滿西瓜,哇∼如果你以為只是容易變胖,那你就太小看它的威力了,因為這樣的飲食習慣,會讓體內胰島素大量提高,這樣會增加合成脂肪,和讓脂肪細胞變大及增加心血管方面問題的危機喔。

1.你喜歡吃什麼,就會變成哪種體型的人
  • 如果平常你喜歡吃精緻澱粉的人(如:蛋糕、麵包、羹湯),每天熱量會多攝取350-450大卡,又沒有運動把多餘熱量消耗掉,那每週體重可能會增加0.5公斤,一個月最少會胖2-3公斤在你可愛的肚子上。
  • 另外,愛吃高油炸、喝飲料的小朋友,發生學習障礙的機會是飲食健康孩子的3-4倍多。
  • 平常重口味、愛喝湯品的人,隨著年齡增長,比較容易導致高血壓,腦袋容易變得不太靈光,認知能力較差。
2.不良飲食習慣易導致慢性疾病與癌症發生
  • 研究發現:常吃醃製、罐頭、香腸類食品可能因含有亞硝酸胺而容易使細胞病變,提高胃癌發生率。
  • 愛吃燒烤的朋友也要小心,因為一公斤高脂肪烤肉相當於600隻香菸的致癌量,一支烤雞腿約80隻香菸,增加肥胖、 心血管疾病、動脈硬化、脂肪肝與中風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喔。
3.不均衡飲食或沒規律時間用餐

有時吃太多甜食或零食,容易有飽腹感而影響正餐的攝取,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或延誤用餐時間點,又容易變胖。再者,汽水中含大量磷酸、碳酸會影響身體對鈣質的吸收,常喝會造成牙齒琺瑯質和骨質流失。

4.不規律作息會影響情緒穩定性

研究指出,睡眠不佳和不規律作息的人易出現暴食和情緒憂慮傾向,所以更難控制體重,叮嚀您不妨從現在好好疼愛自己多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別再一昧只是為吃而吃,少吃一些對身體有危害的東西,細嚼慢嚥品嚐你的食物,多一些感恩的心,從心出發再好好整頓調整自己,除了身材變好心情也會變更好喔∼
 
 
 
要甜蜜,不要負擔...
 
改善腹瀉的方法~...
 
皮膚吃出水噹噹...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