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皮膚吃出水噹噹 [2014/10/20]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想要保有青春抗老化,是所有人的夢想,雖不可能完全實現,但只要有正常的生活作息和均衡的攝取營養食物,就可以保有水噹噹的肌膚。

  • 各類維生素和礦物質對女性都是有助益的,維生素A、B、C、D、E等,這些是營養不可或缺的,也是好的抗氧化劑,尤其是維生素C、E;在生理期時可補充動物肝臟、豬血、紅肉、全穀類、深綠色蔬菜等富含鐵質的食物。
  • 鋅:具有抗菌的功效,如果體內缺乏鋅時,容易造成青春痘的惡化,食物中葵瓜子、大豆、帶殼海鮮就富含鋅。
  • 具有美白效果的食物營養素就是維生素C、E,另外β胡蘿蔔素可以保護陽光對皮膚的傷害。而這些營養素也有助於曬傷後皮膚的補救,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有:小麥胚芽、芝麻、葵瓜子等;含維生素C有:蕃茄、奇異果、芭樂等;富含β胡蘿蔔素有南瓜、蕃茄、紅蘿蔔等。
  • 維生素E可以調節體內的維生素A,對身體疤痕的癒合有幫助。好的脂肪像堅果、深海魚油、亞麻子油、鮭魚等對於皮膚具有減少發炎,增加皮膚的保水性。
  • 兒茶素可以防止細胞受到氧化而產生過氧化脂質,保護細胞膜健康,所以像綠茶就富含兒茶素。
  • 更年期婦女可多選擇含有天然的植物動情激素食物,如山藥、黃豆芽、紅豆、南瓜、亞麻子、芝麻等,而這些食物同時也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必須脂肪酸都是對肌膚有益的成份。
 
 
 
藥食同源山藥...
 
孕媽咪該如何控制體重又吃得營養,讓BABY頭好壯...
 
多吃蘋果預防心血管疾病...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