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運動園地
 
運動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大家一起來慢跑 [2007/5/1]
 
 
慢跑其實與健走很類似,只是慢跑時是有一小段的時間跑者的兩腳是同時離地的,而健走則是永遠都至少有一腳接觸地面。此外,二者較不同的地方在於運動強度上的差異,一般而言,慢跑的強度較大,因此對於心肺功能良好、經常從事運動、骨骼肌肉關節沒有受傷的人而言,慢跑可能會是一種更合適的選擇。
慢跑時一定要慎重選擇慢跑鞋,尤其必須注意鞋底需有良好的海綿層結構和吸震效果,否則在長時間的慢跑後可能會造成下肢或下背部的傷害。此外,慢跑一定要選擇在沒有交通安全顧慮且空氣沒有污染的環境下進行,一般較理想的選擇是學校操場、校園、公園等。如果一定要在人車共用的道路上慢跑(如山間公路),則建議以與車行方向相反的方向來跑(在台灣地區靠道路左邊跑),如此人車兩方都可互視而保有警覺。夜間慢跑應穿戴反光帶,以提高其他人車的注意。再者,慢跑時下肢與地面會有較長時間的衝擊,因此建議有下肢骨骼肌肉關節方面問題的人、過於肥胖者、下背部或脊椎有傷痛的人應採用其他的心肺功能訓練方式。
慢跑的姿勢要領為:頭部與軀幹保持正直,身體放鬆,抬頭,眼睛注視前方,手臂自然下垂並微彎,擺動時微微指向身體中線。腳跨步向前踩時剛好是在身體重心的正下方,步幅不宜過大。

 
 
 
飯前運動 還是飯後運動?...
 
輕鬆運動 預防下背痛(一)...
 
瘦瘦瘦,SoSoSo...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