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運動園地
 
運動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別再一直坐著了 [2007/1/23]
 
 
科技的進步,讓現代人身體活動的機會大幅減少,取而代之的就是久坐,無論是工作、吃飯、上網、看電視電影、打麻將、坐車或開車….,算一算,每天除了睡覺外,竟然平均有十幾個小時都是在坐著的,實在是十分可觀。久坐不僅會使身體因活動量降低而肥胖外,也容易因血液循環不順暢而造成所謂的文明病(如肩頸僵硬、下背痛、駝背、體態不良等)、抵抗力變差和其他相關的問題。

想要樂活,第一步就應該要好好地檢視目前的生活型態;如果發現自己的日常生活大都離不開椅子,那麼首先不妨讓鬧鐘整點報時:只要一個小時就起來動一下(如做簡單的伸展操)。事實上,任何人如果習慣長期維持相同的姿勢或動作過久,久而久之,問題就會出現了。尋求復健、按摩、推拿等方法只能治標,如果不把壞習慣去除,文明病將永遠是揮之不去的。

除了有效的身體活動或運動訓練外,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其他的方法可以增進我們的體力;而一個體力衰弱的人,縱有萬貫家財也是徒然。現在沒時間運動,以後就可能得多花數倍的精力和財力去養病,十分不值得。再忙,亦應利用生活中的片段時間多動動,如走走路、伸展、做簡單的肌力訓練皆可。較有空時,則可多散步、快走、騎腳踏車、溜冰、游泳或做水中運動、跳舞、練太極拳或傳統養生功、甚至輕鬆地打球等,對身體的改善都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成效的。

 
 
 
勞動等於運動嗎?...
 
動得巧則活得好...
 
腹部...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