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秋連假追劇勿掉入手邊零食的陷阱裡 [2023/11/24]
 
【晨曦生活診所】詹雲雁 營養師
 

一年一度中秋三天連假即將來臨,若想藉著三天休息時間追劇的朋友們,可能要小心挑選一下零食的量、種類及品項;若是你喜歡在追劇過程中準備零食、甜點、糖果、飲料及泡麵,這些行頭缺一不可,缺了一樣追劇中的樂趣就會大打折扣的你,可能就要小心手邊零食的熱量會不自覺讓你的身材肥一圈。

1.爆米花

爆米花甜甜的香氣,不僅讓人食慾大開,而且還是追劇及看電影的最佳零食人選之一,但是在品嘗爆米花的過程中,人們都忽略它的熱量其實蠻高的。每100 g爆米花就有650 kcal,若吃下100g爆米花等於吃下25顆奶油球也等於3碗飯的熱量。

2.餅乾

餅乾也是追劇的好夥伴,不僅可以解饞又可以止餓,但是每一包餅乾熱量都遠遠超過於一碗飯的熱量,更可怕的是餅乾會讓你一直欲罷不能的把一包一包都嗑完,所以之後追劇可能還是要看一下餅乾後面的營養標示。

3.可樂

250 ml 就有105 kcal要用30分鐘的運動才能消耗這瓶可樂的熱量,而且可樂甜度高還會刺激食慾,讓你越吃越多,簡直是減重者的禍害源;若真的要搭配飲料則可以多選購無糖飲料,避免身體脂肪一直高居不下。

4.水果、果乾

有些人追劇會吃些水果、果乾,以為熱量會比較低又增加纖維質,既健康又養生,殊不知水果也是會讓你體重一直狂飆的禍源,水果甜度夠又加上不控制量的話,體內的脂肪也會一直增加,若真的要吃水果也是一天兩個拳頭為限;果乾則是乾燥烘乾,仍建議不宜吃太多。

5.鹹酥雞

150g裹粉酥炸的鹹酥雞約有585 kcal等於2.5碗飯,而且炸物本身就屬於高油、高鈉、高熱量的食物本就不宜過量;高溫燒烤、油炸肉類會增生致癌性的亞硝酸物質,人們食用易增加腸細胞癌病變的可能性,因此為了健康原則,油炸等食物會比較不建議常吃;若真的要吃,多搭配蔬菜等高纖維食物,來降低油炸食物對身體的傷害。

 
 
 
炎夏消暑提神五法則...
 
妳的身體需要什麼?...
 
火鍋自己煮不胖反瘦...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