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炎夏消暑提神五法則 [2013/6/10]
 
【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最近常因天氣炎熱,有時會流汗過多,進而影響體內的鈉、鉀平衡,若來不及補充,就會造成人體容易疲倦、反應變遲鈍、 火氣大、口臭、脾氣暴躁或便祕的狀況,怎麼辦?快來解決這些令人煩躁的麻煩事吧∼

夏日提神五法則
一.注意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水分
  • 可吃全麥穀類(如:糙米、 五穀、 燕麥、 全麥),可以補充足夠維生素B,有助身體平衡,避免過於疲倦,維持身心健康!
  • 若常感皮膚狀況不佳的上班族,要適當吃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C喔。
  • 還有別忘了補充鉀∼如:新鮮蔬菜、水果(蘋果、 芭樂、 奇異果)中含鉀都比較多!
二. 不妨有時喝提神醒腦的茶品
如:枸杞茶加決明子、薏仁一起沖泡,則更可加強清肝、利濕的功用。另外,枸杞子加菊花的沖泡,同樣也是提神消暑的良好選擇。

三. 別再不吃早餐了
不吃早餐,血糖會下降,一大早會感到疲乏無力,結果會一整天都無精打采,影響你的工作哦!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即使是喝杯無糖豆漿、 蛋白、或吃顆全麥饅頭,也會給你滿滿活力的一天。

四. 午餐少吃速食

現代人工作忙碌,通常會光顧很香很方便的速食店,或隨性解決午餐,結果得到的卻是高熱量,營養價值低的易胖飲食。若真的沒有時間準備午餐,也可以自己帶便當,選擇一碟蔬菜、一個蛋白和一個拳頭大的穀類食品來實用更佳。

五. 晚餐吃得少
可以選擇吃1-2條蒸地瓜、 燙青菜或魯豆腐,慢慢細嚼慢嚥品嚐,不要吃太多比較不要造成腸胃負擔,或是可以快走運動一下,再泡個澡,聽個輕鬆音樂,弄個香精油,自然夏日的疲憊一掃而空,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間歇性飲食晚餐少吃或不吃更能瘦...
 
突破停滯期...
 
黑醋...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