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突破停滯期 [2023/7/25]
 
【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停...停滯期!!!
正在努力瘦身的大家,聽到這三個字是不是如臨大敵呢?別擔心∼今天就要來分享如何突破這個魔王關卡唷!

1.試著轉換不同有氧運動

如:規律快走一段時間,有時可以換成騎室內腳踏車、滑步機或跳有氧健身操也不錯;因為將運動狀態改變或增加時間和頻率,可以加強瘦身效果。

2.加入適量肌力運動

鍛鍊肌力可以有效改善局部線條,增加肌肉量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像是在家可以做的棒式核心、仰臥起坐等等都不錯。

3.營養低卡均衡、適當水分補充

蛋白質、澱粉、油脂和堅果種子、蔬果等各類養分都要攝取,避開那些超高熱量的食物和烹調方式,就可以吃得營養又不用擔心發胖;另外,水分對於人體正常代謝非常重要,請一定要提醒自己少量多次補充足夠的水2500-3000c.c.,尤其女孩們常常會有水喝太少的問題。

4.每天記錄飲食狀況

這點對於已經開始運動一段時間,卻始終沒有變瘦的人來說特別重要,瘦身過程中,飲食控制和運動同樣重要,吃太多或吃太少都不利於瘦身;因為現代人外食機會高、大餐應酬多,詳盡的紀錄可以幫助自己了解,是否常吃進高熱量食物而不自知、是否有兼顧到各大類營養,這樣才能夠對症下藥、調整瘦身計畫。

5.量測腰臀圍,觀察體脂變化

有些人認為自己遇到了停滯期,但「體重停滯」不代表「瘦身停滯」,量量腰圍臀圍、測測體脂、或穿上較小件的衣服看看是否變鬆,這些都是很好的變瘦指標,有下降就代表持續變瘦!除非是體重超重的人,否則不需過於在意體重機上的數字喔!

6.立定目標互相鼓勵

最後一點非常非常重要:【瘦身是長期抗戰】,你需要明確目標來幫助自己不斷向前,也許是明年夏天穿上比基尼,也許是終於讓手臂出來見人,也許是塞下生小孩前那件美麗洋裝,也許是被人認為年輕了十歲...等,越渴望的事情,能夠給你越大的動力喔!

 
 
 
一天5餐也不怕胖健康飲食這樣吃...
 
展現優雅線條的下半身兩部曲...
 
年後瘦身...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