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減肥頭暈眼花不得了用對方法才瘦得了 [2013/12/25]
 
【晨曦生活診所】賴伊君 營養師
 

許多愛美族在減重時為了要達到快速瘦身的目的,經常利用節食的方式來減少體重,常常把自己搞得頭暈不適,體力變差。在此不得不提醒想要減重的夥伴們,一定要採用均衡的飲食控制來幫助減重,才不會身體處於營養缺乏的狀態,不但不利於體重的耗損,反而會造成代謝的遲滯,對身體來說也會有不利的影響。

《熱量要足夠》
即使在減肥的狀態之下,身體還是必須要有一定的熱量進行能量代謝。如果非要精確的計算熱量,應該注意的是油脂的熱量比例要相對減少,而不是單單控制總熱量,使得食物分配的比例失衡,吃得少又瘦得慢。因為脂肪的熱量比醣類及蛋白質等其他營養素來得高許多,所以相對而言能夠吃的食物就變少了。當飽足感無法延伸,減肥是無法持久的。

《均衡營養少不得》
在控制飲食的當下,許多人會拿掉熱量高的食物,但是其實對食物錯誤的認知,反而會造成許多營養素的流失,犧牲掉該攝取的好食物,因為你完全挑錯食物了!其中最常被大家誤解的主食:五穀雜糧,蘊含了許多醣類,還有可以輔助能量代謝的維生素B群。當你不吃主食時,身體會主動搜尋可以替代主食的精緻類澱粉,比如:麵包、粥、羹類…,這些危險的加工澱粉,反而會帶進來大量的油脂。被精緻過的澱粉也把所有可以幫助能量代謝的維他命B群消耗殆盡,對減重反而更不利,所以減肥期間吃得比平常少的人,應該要多多攝取含維生素B群多的食物。
 
 
 
蔓越莓...
 
就是想吃為什麼我的食慾這麼好...
 
冬天正是減重的好時機!...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