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夏日新瘦身好醋吃法 [2012/9/28]
 
【台中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炎炎夏日總覺得中午吃不下,而造成晚上太餓吃太多的危機,其實可以試試好醋新吃法,不但可以增加食物品嚐層次感,國內研究發現,每餐增加1-4小匙食用醋(白醋、無糖蘋果醋)或檸檬汁,可以降低30%血糖值,這和醋中成份減緩血糖上升速度,具有低卡、食材搭配性強,增加食物美味,讓人不禁細細品味,所以吃醋新點子,是你今夏的流行好醋新吃法!

醋毛豆

食材

毛豆50g、白醋3小匙
作法 將毛豆煮熟去皮,浸在白醋中,放入冰箱10-15分鐘使之入味,撒上黑胡椒後即可食用。
營養師的叮嚀 毛豆具高纖維、豐富B群、膽鹼,可改善疲勞,預防肝臟脂肪堆積。含有與女性荷爾蒙相似的成份,可舒緩手腳冰冷、肩膀酸痛、皮膚乾燥…等症狀。

梅子醋優格沙拉

食材

生菜沙拉100g、無糖梅子醋4小匙、優格2-3大匙、鹽、胡椒少許
作法 挑選新鮮蔬菜洗淨,加上梅子醋和優格,再撒上鹽、胡椒。
營養師的叮嚀 水果醋+優格比一般沙拉醬的熱量低很多,若配合生菜沙拉食用,可增加維他命C、乳酸菌的攝取,美麗您的肌膚,滿滿高纖維可增加咀嚼飽足感和促進腸道蠕動喔。

黑醋豆腐

食材

營養豆腐半盒、1-2匙黑醋
作法 在豆腐淋上1-2匙黑醋,再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加上蔥花或生薑泥。
營養師的叮嚀 適量的蛋白質可有效瘦身,提升身體的機能代謝,搭配黑醋剛剛好的酸味,若再撒上一點蔥花或生薑泥,更是美味爽口 。

水果(蘋果、芭樂、奇異果)醋沙拉

食材

(蘋果、芭樂、奇異果)100g、蘋果醋4小匙
作法 挑選當季的新鮮水果切塊,加入蘋果醋輕輕拌一下,放置在冰箱下約25-30分鐘,使果醋入味即可。
營養師的叮嚀 加入果醋可以促進身體吸收水果內的營養成份。不管是果醋或水果,本來都有美肌的功效,兩者混合,效果更加倍!
 
 
 
天冷控制食慾終極絕招...
 
年後瘦身大作戰 ...
 
突破停滯期...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