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季節交替時如何提升免疫力 [2014/2/13]
 
【晨曦生活診所】蔡佳玲 營養師
 

季節交替時也是感冒好發的時刻,如何提升免疫力,遠離病毒的殘害!?

1. 足夠的營養
俗話說:體弱多病,就是說身體虛弱就容易讓病菌趁虛而入,也就容易生病,所以足夠的營養,就可以讓身體強健,足夠的營養,是提升免疫力重要的一環,特別是維生素(尤其是Vit.C)、礦物質鋅(Zn)與優質蛋白質(特別是富含ω-3脂肪酸的深海魚)以及植物性化學物質,對抵抗力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助益,所以平常就要攝取足夠的蔬菜與適量的水果以及優質蛋白質。
另外益生菌適度的補充也是很重要的,研究顯示:健康的腸道,較不容易得到上呼吸道的感染。
2. 避免高油、高糖的飲食
因為高油、高糖飲食會消耗過多身體的維生素與礦物質與抗氧化物質,抵抗力自然會耗弱,所以避免高油、高糖的飲食,就可以避免感冒發生。
3. 適度的運動
健康的身體可以遠離疾病的侵害,縱使不小心感冒,症狀也會減輕許多,更能縮短感冒的時間,所以平時應該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建議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30分鐘,以強健體魄。
4.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提升免疫力最重要的一環,國外的研究也指出,良好睡眠品質可以使淋巴細胞提升,所以抵抗力會跟著增強,更何況人體在休息時,是細胞進行修復最重要的時刻;這也是感冒時,醫師一定會囑咐多休息的緣故。
5. 接種疫苗
在感冒好發的季節,必要時可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抵抗力較弱的嬰幼兒與老人或醫護人員。
6. 保持快樂的情緒
凡事樂觀正面看待,讓負面情緒與不必要的壓力少一些,身心健康,病毒自然無法輕易侵犯,讓您可以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個愉快的假期唷~
 
 
 
適合製作健康又熱量低的『蔬菜湯』食材...
 
中秋烤肉不長肉...
 
黃金美味南瓜...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