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減重園地
 
減重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我到底是水腫還是肥胖呢?那我該如何減肥呢? [2009/3/17]
 
【台北晨曦生活診所】
 

水腫為身體中體液增加,當液體從血管移入組織空間時,過多的累積才形成身體浮腫的現象,稱為水腫。許多疾病的症狀會造成水腫,如下列情形:1.藥物;2.心臟病;3.肝病;4.腎疾病;5.淋巴管阻塞;6.荷爾蒙不平衡;7.甲狀腺功能低下;8.營養不良;9.靜脈曲張。

水腫的發生一般初期並不嚴重,之後會呈現週期性慢慢演進,在晨間時顏面及眼瞼會浮腫,起床活動後下肢及軀幹才會漸漸腫脹,至晚間往往已增加1-5公斤以上。通常經過一夜休息後,前日的浮腫及體重會慢慢減輕。而一般肥胖的原因是很單純,只要食物熱量攝取量多及人體活動力減少即會造成肥胖。身體在日積月累累積或1-2年內是可增加到10公斤以上的,一般來說只有少數人是水腫併肥胖症,由於浮腫使病人變的更為腫脹,因此肥胖的形成會變得更為迅速,此類病人的減重前提應以治療疾病為優先,之後始能進行安全的減重計畫。
 
 
 
瘦身!別只做同樣的運動...
 
超級好食物~堅果...
 
肥胖症和更年期...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