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運動園地
 
運動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一定要運動的十大理由 [2011/8/31]
 
【竹北晨曦生活診所】
 
一、 可保持年輕體態

經常運動的人,外表看起來肌肉較緊實不垂墜、動作靈活不遲緩,且因運動讓肌肉維持在最佳狀態,使得脊椎與周圍肌肉群得以鞏固,可減少脊椎扭曲、駝背等現象。此外,正確的運動亦可燃燒過多的脂肪,讓身材保持窈窕,散發青春氣息。

二、 延緩老化的終極武器

藉由規律的適度運動,可讓身體各系統的循環通暢,並增強體內的抗氧化物質SOD、觸?等酵素,以減少多餘的自由基的危害、延緩早衰的問題;亦可提高身體細胞的修復能力、使細胞年輕化,減少皺紋的產生,讓臉部肌膚更有彈性。

三、 無論冬夏都要運動

冬天很冷不想運動,夏天太熱會流汗更不想動,因此許多人冬天吃高熱量食物、躲被窩讓身體溫暖,夏天吃冰喝飲料、躲冷氣房,這些都是讓身體變成易胖體質的做法;最好的方式是在冬天時做一些緩和運動,讓身體產生熱能,以促進身體循環,而夏天時更要有規律的運動以加強代謝,流一些汗(並非大量的汗)有助於身體毒素的排出。

四、 紓解壓力、創造樂觀正向的思維

運動可促進腦內啡產生,讓身心放鬆愉快,可減少壓力對抗憂鬱症,且因運動讓身體控制力提升,也使身體更年輕更有活力,無形中自信心也跟著提升。

五、 擁有較佳的身體控制力

運動可增強肌力、肌耐力、心肺功能、柔軟度及敏捷度等等,而這些能力的提升可讓生活更有品質,可減輕工作的疲勞感及腰酸背痛、降低受傷的比率。

六、 增強內臟機能、減輕慢性病的發生

運動可增加血流量、改善血管張力、改善胰島素分泌以及脂肪與膽固醇代謝、自主神經系統與內分泌之調節能力,可降低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疾病的發生。

七、 增強抵抗力

運動可增強身體的防衛系統,使身體有能力排除外來細菌與病毒的侵襲。

八、 改善睡眠品質

睡前的舒展、放鬆運動,可讓白天過度運作的大腦平靜下來,並使疲勞的身體放鬆,讓睡眠時細胞修復的效率更好;而早晨起床舒展一下筋骨、做一點緩和運動可喚醒身體,讓整天的工作更有精神;平時有空也要多鍛鍊,使身體機能增強,並維持正常作息即可改善睡眠品質。

九、 改善骨質密度

負重運動與肌肉的鍛鍊可減少骨質流失的問題。

十、 要活就要動

「戶樞不蠹,流水不腐」,常轉動的門軸不會腐壞,流動的水不會發臭;亞里斯多德曾說:生命需要運動;人體透過規律性、低強度的運動,除了可讓身體有足夠的能力抵抗外來病菌的威脅,還可讓生命的品質提升;若不想在年老時失去身體的掌控權,希望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得更精采,就應當把適當的規律運動當做吃飯一樣養成習慣。

 
 
 
夏天運動注意事項...
 
有趣的運動---抗力球...
 
您運動的環境恰當嗎...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