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秋烤肉不卡油 [2023/11/24]
 
【晨曦生活診所】蔡佳玲 營養師
 

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您心裡是否又再糾結:好想吃!但是又擔心吃完變胖嗎?
別怕!!營養師提供您幾個小技巧,讓您中秋烤肉,不再擔心肥油上身∼

1.多吃蔬菜

烤肉時,我們總是選擇五花肉、牛雪花、香腸、雞翅、培根.....這些高油量的肉類嗎?小心腸胃負擔不了,同時肥油也上身!!建議烤肉時多吃蔬菜,首選絲瓜蛤蜊金針菇,另外帶殼筊白筍、香菇、洋蔥、甜椒...也都是很好的選擇;還有,如果習慣包肉吃,也可以用美生菜來取代土司,清爽不油膩。

2.換個清爽無負擔的醬汁

還在用傳統烤肉醬?!烤肉醬不僅過鹹,熱量又高,建議可以自製烤肉醬:用醬油與同比例的綠茶或檸檬汁,再加上少許薑或蒜,另外也可以加個五香粉來提味,自己做,安心又美味。建議烤肉醬只刷一次,如此可以降低鈉含量的攝取,減少腎臟的負擔。

3.選擇無糖茶品或無糖氣泡飲取代容易發胖的含糖飲料或酒精性飲料

烤肉時總是會搭配飲料來解渴,沒問題,但是記得:一定要選擇無糖的,無糖綠茶、無糖紅茶、無糖烏龍茶、無糖花茶、無糖蝶豆花.....都可以,因為當醬料過鹹或火源太熱時,飲料就會大口大口的灌,如果這時候是選擇含糖飲料或含有酒精性的飲料,熱量不自覺就會超標 ,肚子也就愈來愈大。

4.柚子要限量

雖然柚子纖維量高,可以幫助排便,但只要是水果,就一定要限量,千萬不要把水果當蔬菜,誤以為吃愈多愈好,因為水果含有天然果糖,吃多了,一樣會變胖。

掌握這幾個小技巧,讓您中秋月圓,人不會跟著圓∼

 
 
 
年菜聰明選...
 
夏日飲料小心選避免身材大爆走...
 
窈窕瘦身吃~減重,就是要低GI...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