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牛奶拿鐵讓你胖 [2023/7/25]
 
【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現代人過了25歲要減肥真的很難,除了新陳代謝下降加上運動量不足,為了那2-3公斤,吃得少還是瘦不下來,我想∼首先妳應該把以下3個壞習慣改掉,也許一周就能看見不錯的成效。

上班族肥胖3大壞習慣:
1.一天一杯拿鐵

很多人不吃早餐,但一定得用咖啡(拿鐵)醒腦,不加糖的拿鐵看似低熱量,但全脂牛奶的熱量細算卻依舊非常驚人:一杯中杯拿鐵熱量約為125大卡,一天一杯,不知不覺足以讓你一年胖5.88公斤。
或許每天多個125大卡,一個月增加不到半公斤,稍微注意一下,就可將失控的體重控制下來,但就像溫水煮青蛙,讓人容易失去戒心,長年累月下來才發現,「咦,怎麼跟幾年前的體重相比胖了起來?」,或突然發現,「為什麼最近體重都瘦不下來,是否遇到停滯期了呢!」

 
• 一天喝一杯小七的中杯拿鐵咖啡(125大卡/杯),一年將多攝取45,260大卡,即增加5.88公斤。
• 一天喝一杯小七的中杯熱黃金榛果拿鐵(229大卡/杯),一年將多攝取83,585大卡,增加10.86公斤。
 
2.一整天坐著工作

如果妳無法改變一整天坐著工作的事實,那麼妳就應該調整妳的坐姿,以及下班後賴在沙發的習慣。最好的坐姿是端坐時腰部略微往前挺,脊椎骨自然呈現S型,膝蓋彎曲90度,腳掌也是平貼地面。

3.晚餐太晚吃

一但錯過了晚餐時間,之後就會有彌補心態而失控大吃,建議將晚餐時間往前調整(七點前),再忙碌也要撥空吃晚餐;要注意烹調的方式,選蒸的魚或肉,如果沒有,就挑煎的或滷的,炸的絕對不要吃喔∼

 
 
 
天氣冷享瘦吃火鍋...
 
簡單6步驟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吃出好的代謝力-下...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