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7大神奇燃脂營養素 [2015/2/9]
 
【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大家都知道多吃容易變胖,其實∼只要適當增加飲食中某些食物,搭配低油料理方式,和養成適當運動習慣,也能在寒冷的冬天,眾人皆胖你「獨瘦」喔!

維生素B1、B2

B1及B2是酵素的輔脢,對於參與能量代謝相當重要,缺少它們酵素就無法發揮作用,消耗多餘脂肪。 屬水溶性的維生素,容易隨著過度食品加工而流失。

哪些食物富含維生素B1、B2 如:全穀類、酵母、小麥胚芽、豆類、肉類等。

酵素

可減少血中的中性脂肪囤積,達到燃燒脂肪的神奇功效,適當補充酵素,達到節省體內酵素的目的,身體就會把體內的自製酵素拿來消耗多餘的脂肪,自然也就能促進熱量的代謝囉!

哪些食物富含酵素 如:鳳梨、 香蕉、 木瓜、 奇異果...含有豐富酵素喔!

共軛亞麻油酸

這是一種必需脂肪酸,可增加肌肉、 減少體脂肪囤積、 具抗自由基及抗癌等效果!

哪些食物富含共軛亞麻酸 共軛亞麻油酸通常存在於牛油或奶油中,不過這些食物攝取過量對身體有害無益,所以建議妳由葵花油中攝取較為健康。

大豆皂角

有調整腸壁吸收能力,讓腸胃不易吸收多餘熱量,養成易瘦體質,可降低血中膽固醇,減少血栓形成,防止動脈硬化。

哪些食物富含大豆皂角 如:豆腐、豆皮、豆漿及味噌中含量都相當豐富喔!

木質素

木質素多存在於植物種子或是底部,它可以活化腸道功能,並使排便通暢,刺激新陳代謝,使脂肪不容易堆積。

哪些食物木質素最豐富 像是芝麻、燕麥、穀類、可可亞、大豆、亞麻仁等,都含有很豐富的木質素喔!

咖啡因

咖啡因是茶及咖啡苦味的來源,能促進脂肪分解,把脂肪釋放在血液中,減少脂肪囤積在體內的機會,達到減脂的效果。

哪些食物富含咖啡因 像是綠茶、烏龍茶或咖啡等,都含有咖啡因,是很好的攝取來源喔!別忘了,喝咖啡時不加糖跟奶精,燃脂功效才能充分發揮,另外喝咖啡會心悸的人也不建議嘗試喔!

Q10

Q10具強力抗氧化功能,可降低血壓保護心臟,可提高身體熱量的生產效率,幫助體脂肪燃燒,養成不易發胖體質。

哪些食物富含輔脢Q10 如:存在沙丁魚、 鮭魚、 鮪魚、 菠菜、豆製品中,Q10容易被高溫破壞,所以烹調時要避免高溫快炒、油炸等,多用水煮清燙,才能保留最多的Q10!一旦攝取夠多的Q10,立即能感到代謝提升囉!
 
 
 
冬天減重好時機,方法用對easy瘦!...
 
減肥請您跟我這麼做...
 
健康吃"甜頭"~1...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