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吃鍋過冬 [2011/2/16]
 
【竹北晨曦生活診所】賴伊君 營養師
 

冷冷的冬天一遇上寒流來襲,大家都窩在被窩裡或沙發上不想動,越是不動,新陳代謝就會減速,造成減重瓶頸,而身體「不動如山」的結果,就是嘴巴拼命動,尋求熱呼呼食物的慾望就會大增。
此時不妨可以試著嘗試準備一些清淡低卡的湯底,取代油膩膩的麻辣鍋與羊肉爐,讓整個冬天可以暖暖的渡過。

泡菜鍋做法
1. 熱水煮開,放入當季盛產的大白菜,再依個人口味接受度放入市售韓式泡菜。
2. 依序放入蘿蔔、玉米、杏鮑菇熬煮,加入少許鹽及五香粉,帶出湯頭的自然鮮甜。
3. 做出湯底之後,適當放入豆腐、蛋、里肌肉、及各式蔬菜或菇類烹煮。
4. 儘量減少使用魚漿加工製品或是火鍋餃。喜歡五顏六色的火鍋料,只須放入一兩片薄切的魚板即可豐富視覺。
5. 若無搭配白飯半碗當主食,可選用一把冬粉、或是改用低熱量的蒟蒻麵。有人喜歡在鍋內放入芋頭或是南瓜烹煮,記得就不要再吃白飯了。
6. 雖然用蔬菜熬煮的湯頭熱量不高,但是泡菜鍋已經有相當程度的鹹度,未免腎臟負擔過大,還是不建議喝太多湯,另外食材不需要額外沾醬,即刻食用就很美味囉!
 
 
 
運動與水分補充...
 
如何輕鬆補充纖維?...
 
想減齡先把腸道健康顧好...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