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飲食小秘訣<1>~肉類 [2009/11/23]
 
【台北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肉類肥瘦部位不同,所含的油脂也就不同,當然熱量的差異度也很大。
●    紅肉的油脂含量遠高於白肉,白肉是指雞肉、鵝肉、鴨肉(以上為家禽肉)、海鮮類,紅肉是指豬肉、牛肉、羊肉(以上為畜肉)。
●    一般加工的肉類食品像各式丸子、餃類(魚餃、蝦餃、蛋餃等)在製作過程中都會加入肥肉,所以所含的油脂量就很高。
●    購買絞肉要注意,一般肉販在絞肉時都會加入一些肥油或豬皮混入,所以若要製作有需要絞肉的食物,可以加入豆腐、香菇、芹菜等食物和全瘦的瘦肉來增加口感。
●    雞肉含的飽和脂肪比牛肉、豬肉來的低,所以不容易囤積脂肪;不同種類的雞肉所含的熱量也不同:烏骨雞熱量最低,土雞次之,肉雞熱量最高。雞肉依熱量低到高排列:里肌肉→雞胸肉→烏骨雞→棒棒腿→雞排→三節翅→雞爪→二節翅。
●    豬肉的內臟所含的飽和脂肪含量高,要避免食用,而豬肉適合吃的部位是前後腿肉、豬腱肉、豬頰肉。
●    牛肉中若一定要吃建議選擇牛肚、牛腿、牛腱這些地方熱量和脂肪含量都較低,但因為這些部位口感較好可以咀嚼較久,所以非常適合若減重要吃牛肉時可以選擇的。而脂肪含量最高的是牛腩和牛小排,脂肪含量是牛肚的15倍,熱量由低到高的排序:牛肚→牛腿肉→牛腱→牛後腿股肉→牛肋條→牛腩→牛小排。
●    鴨肉的肉質纖維比雞肉粗,更有嚼勁,如此更能增加咀嚼次數更有飽足感。而一般市售的鴨肉中紅面正番鴨的熱量和脂肪比一般鴨肉來得高。

 
 
 
脂肪越少越好...
 
如何讓減重變得更容易!...
 
你開始吃五穀米了沒?!...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