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如何讓減重變得更容易! [2019/12/18]
 
【晨曦生活診所】
 

飲食控制與運動是減重成功的兩把金鑰匙,除此之外,還有甚麼其他小撇步嘛?
有的,下面提供目前醫學上已經證實簡單有效的好習慣,只要現在開始稍做改變,不只瘦得快、瘦得輕鬆,又不會腹胖喔!

【每日量體重】

研究證實定期量體重有助於體重明顯下降6%,每天量體重的人,會更有意識去控制飲食並且自發運動。早上起床上完洗手間量體重,讓你越量越瘦。

【揪團減重】

跟志同道合的朋友家人一起減重,互相鼓勵督促,快樂減重,效果遠大於一人埋頭苦幹,事半功倍!

【睡眠7∼8小時、夜晚11點前入睡】

每日睡眠不到5小時的人與睡眠7∼8小時的人相比,體重平均增加15%。睡眠不足會導致生長激素紊亂、飢餓感上升、活動力下降、發炎因子增加。要達到減重效果,睡眠至少要6.5小時∼8小時。

【 減少壓力、靜坐深呼吸】

壓力荷爾蒙腎上腺皮質醇會使器官代謝率降低、消耗熱量減少,身體盡可能儲存能量,造成體重難以控制。每日15分鐘至半小時靜坐及腹式深呼吸可以降低氧化壓力、減少腹部脂肪。

【多喝水,一天2000∼3000C.C.】

水是最健康的飲料,水分不足容易渴求高鹽食物,同時造成便秘,也無法將減重時身體代謝的廢物排除,使毒素累積。

【每口咀嚼30下,餐餐吃超過20分鐘】

用餐時第一口食物開始到大腦產生飽足感需要20分鐘,所以要細嚼慢嚥每口咀嚼30下,才能避免在感到飽之前口中就已經塞入過多的食物!

【 用餐順序:水->蔬菜->蛋白質->非精緻五穀根莖、高纖水果】

餐前先喝水,增加飽足感,接著攝取蔬菜、再來蛋白質,利用高纖及低升醣食物持續減少食慾,自然可以有效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取。

【 減重聖品: 咖啡、綠茶、冷食】

咖啡及綠茶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幫助脂肪燃燒,更可以抗氧化。澱粉放涼會轉換成較難消化的「抗性澱粉」,使血糖較不易上升,降低胰島素分泌,不易囤積脂肪。

【 對抗零食點心: 換手吃、刷牙、轉移注意力、動一動】

研究指出,用非慣用手吃零食,零食攝取量減少30%。當口腔內滿是牙膏清香,就不會想用重口味食物破壞。動一動、想吃零食前先做其他興趣嗜好轉移注意力,則可以減低因為焦慮或無聊導致想吃的情緒渴求。

一個禮拜針對一項習慣改變,不管成功或是失敗,都要好好思考其中的原由,相信想要的目標就在不遠處!

 
 
 
您準備要參加酮樂會嗎...
 
減脂作戰5新News...
 
慎選夏日消暑三寶...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