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懶人減重食物地瓜 [2023/11/21]
 
【晨曦生活診所】詹雲雁 營養師
 

最近的天氣讓人連想踏出去戶外運動的慾望都隨著酷熱的天氣逐漸降低,再加上正餐吃不下、零食、冰品及水果狂吃一堆的結果下,夏天胖的速度遠超過冬天;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重蹈覆轍,可以利用地瓜本身的營養素來達到減重效果。

因為它擁有以下優點:

含有豐富的營養素

如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C,礦物質包含鐵、鈣、硒,以及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抗氧化劑,經攝取後會轉化成為生素A,有助於細胞生長、免疫力增強。

低GI:可幫助減重、控制血糖

地瓜是一種低GI(升糖指數)食物,血糖上升速度慢,可以避免胰島素大量分泌,增加飽足感且熱量又低。但要注意避開加工後的地瓜食品(地瓜拔絲、地瓜蜜餞、地瓜粉圓、地瓜球),因食物精緻化後常添加大量糖類、澱粉,反成了高GI食物。

高纖維:促進腸道健康

衛生署建議每日的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5∼35g,然卻而有六成多的國人普遍攝取量都不足,一條100g的生地瓜含有3.5g的膳食纖維,因此外食族的人可利用地瓜的高纖維質來補足每日所需的膳食纖維。

預防癌症:減少癌症發生機會

抗癌物質一:脫氫表雄酮。日本國立癌症預防研究所研究結果指出,地瓜是超級抗癌食物。這主要歸功與地瓜中特有的一種特殊成分:脫氫表雄酮,這種植物激素可以防癌並且延緩衰老。美國科學家經過研究也發現:這種植物激素對於預防乳腺癌和結腸癌最有效。
抗癌物質二:膳食纖維。地瓜中富含膳食纖維,增加了糞便排出量,縮短糞便在大腸內的停留時間,稀釋了致癌物;包裹了膽酸和其他致癌物;細菌使膳食纖維分解產生短鏈脂肪酸,降低了糞便的PH值,抑制致癌物的產生。

物美價廉、方便取得

一年四季都有盛產,便利商店及網路都有賣地瓜,為外食族帶來很大的便利性。

 
 
 
好氣色~吃出美麗...
 
喜歡”沾醬” 要小心!...
 
吃對油脂,也可以減肥...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