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皮膚不要皺巴巴 [2020/1/13]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隨著年齡的增加,肌膚逐漸老化、鬆弛、皺紋出現,許多人瘋吃膠原蛋白產品和豬皮、豬腳、豬耳朵等動物性食物,但這些食物油脂含量高,吃多了,還沒有補到皮膚就吃進一堆負擔。

  • 膠質是人體生成膠原蛋白的原料,分為動物性和植物性;動物性膠質吃在嘴裡有Q彈、嚼勁、黏黏的口感,如豬皮、雞腳、魚皮、蹄筋等。植物性膠質吃起來會牽絲、黏稠、富含黏液的蔬果,包含木耳、秋葵、山藥、蕈菇類等。
  • 動物性膠質是以膠原蛋白等蛋白質為主,植物性膠質大部分是水溶性膳食纖維,兩者所扮演的生理機能是不同的。
  • 人體有需求時就會自行合成膠原蛋白,膠質不等於膠原蛋白,也不是吃下大量膠質食物就會直接形成膠原蛋白,所以可不要白白吃錯了。
  • 人體只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加上合成膠原蛋白重要的輔酶「維生素C」,身體就會自動合成了,當然也要減少體內自由基的傷害,自由基的增加,會加速老化,造成膠原蛋白的流失,多攝取富含維生素E、微量元素多的抗氧化食物。
  • 若要減緩人體膠質的流失,前提是「均衡飲食」,且正確的透過攝取均衡飲食來適量的補充人體內流失的膠質。
 
 
 
吃對油脂,也可以減肥...
 
告別混濁黏稠的血管!!!< 2 >...
 
蔬果的選購、清洗、保存與烹調原則!(1)...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