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植物肉類黃豆 [2017/1/10]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黃豆含有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鈣、鐵、維生素B群、維生素E、卵磷脂、異黃酮等多種參與生理機能的成份,是所有豆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也是因為蛋白質含量很高,所以才有農地長出的肉類之稱,對於現代人取代動物食品很重要的食物。
富含多種的植物性化學物質,其中最特別是含有高量的異黃酮素,這些成分有類似女性荷爾蒙的活性,統稱為植物性雌激素,對於降低乳癌、前列腺癌等的風險,還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狀、骨質疏鬆症等,而這種成份只存在植物中,尤其是黃豆、豆製品、發芽的種子含量最多。另外,必須脂肪酸含量也高,是強腦護心的必要食物。
黃豆不易被腸胃所消化、易有飽脹感,所以黃豆製品成為獲得黃豆營養的好來源,每天一杯240cc豆漿加上100公克的豆腐,就約可提供身體所需的1/2~1/3的量,亦是素食者、乳糖不耐症的人鈣質和蛋白質的來源,又可以避免攝取過多肉類所造成的慢性疾病。
生黃豆中含有抑制蛋白質消化的胰蛋白酵素抑制劑等,但是只要經過加熱後就可以破壞,黃豆食品煮熟再吃,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要注意的是,選購豆腐時百頁豆腐、油豆腐、臭豆腐的含油量都很高,要避免食用。

 
 
 
高血壓...
 
如何消除水腫...
 
便利商店食品減重的停看聽...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