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減重園地
 
減重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脂肪細胞過多或過大,誰造成肥胖比較重要? [2005/6/21]
 
扈春安 醫師
 
一般來說,脂肪細胞過大和過多分別有不同的原因,也造成不同的影響。如果是脂肪細胞過多所造成的肥胖可能會比較難減,也容易復胖,因為你要同時減掉脂肪細胞體積和數目,所以做父母不要再認為小孩胖是福了!至於脂肪細胞過大造成的肥胖就比較容易減,也比較容易維持。1977年,瑞典有個觀察減重後婦女的研究發現,脂肪細胞體積過大的婦女能維持減重的成果約一年,但脂肪細胞過多的婦女15週就恢復體重,如果是脂肪細胞又多又大的婦女只維持12週就胖回來了。這個實驗又發現大多數肥胖婦女的脂肪細胞都可以減到與一般人相當大小,但因脂肪細胞數目多,繼續減下去變得比較困難。許多婦女這時信心大受打擊,放棄減肥很容易再胖回來,所以減肥碰瓶頸的朋友請不要輕言放棄,”不是不瘦,只是時候未到”,繼續努力等脂肪細胞進一步變少、變小,自然會再”猛力的瘦”。

 
 
 
拒當∼大腹翁&小腹婆...
 
擺脫夜夜數羊...
 
漫談脂肪肝 ...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