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想減肥看看您冰箱的東西喔 [2023/11/21]
 
【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減肥是一輩子的事,與其單靠毅力挨餓少吃,不妨參考成功減肥者的分享,動動頭腦花巧思好好整理家裡的冰箱,改變吃的環境,選擇健康飲食才是王道喔!

首先把冰箱中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一件一件評估,對減重有幫助嗎?
  1. 仔細閱讀上面的標籤,你會發現,不少食品隱藏了脂肪與糖,包括:沙茶醬、沙拉醬、蕃茄醬、烤肉醬、果醬與果汁。許多想要減重的人,常常刻意選擇吃沙拉,卻忽略了摻進的沙拉醬脂肪有多高,建議您改為以辣椒、檸檬、 蔥薑蒜等香料調味更佳。
  2. 果汁也是常讓減重者誤以為健康的食品,這是錯誤的喔!即使是純果汁,裡面的糖分依然很高,與其喝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補充了維他命,增加膳食纖維攝取,也容易產生飽足感,不過由於品種改良,甜度更躍升,所以要留心種類和份量喔!
  3. 還有些讓人失去戒心,破壞減重計畫的食品,通常標榜含有「健康的」、「零脂」、「無糖」等看似健康的宣稱,如:優格、牛奶、乳酪,都要特別小心,千萬別忽略當中過高比例的脂肪、糖、鹽分、香料等化合物。
  4. 趁機丟掉您遺落在角落的食品,清洗整理擦拭過冰箱內部。
  5. 把最顯眼、容易拿取的空間,留給有助減重的食物,以整齊美觀的方式擺放。
    • 如:把蔬菜、水果、水煮蛋及雞胸肉、燙過的豆腐用保鮮盒、保鮮袋分裝,而不是饑餓時去抓市售的零嘴。或把地瓜芋頭玉米、 糙米五穀飯蒸熟,按天數份量分裝,有需要再拿下來復熱即可,好吃方便又健康。
    • 也愈來愈多的研究發現,食慾胃口是可以改變的,當我們看到一個份量時,好好靜下心來用心品嚐,比較不會多吃。也可以在旁邊托架上放自製的氣泡水或飲品(花草茶、南非茶等),至於在冰箱下方的「蔬菜箱」,則改為放置偶爾用來縱容自己的甜點、飲料(例如啤酒)。
  6. 最後在冰箱門外,放置一個小白板,記錄1.採購清單及2.減重紀錄
    • 當健康食材快要吃完時,可盡量按清單採購,提醒自己不要因為打折或「買一送一」等促銷,去買不在清單上、破壞減重計畫的食品。
    • 張貼減重紀錄(例如每天體重表)或目標達成後的照片,則可幫助在打開冰箱前,即時激勵自己。

現在∼就拿出您的抹布、垃圾袋,開始你的減重計畫,進行冰箱大改造吧!

 
 
 
簡單6步驟輕鬆打造易瘦體質...
 
最佳肉類蛋白質的替代品~黃豆蛋白質...
 
想減齡先把腸道健康顧好...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