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想要瘦一世還是瘦一時 [2023/11/21]
 
【晨曦生活診所】蔡佳玲 營養師
 

只要吃藥,不用配合飲食和運動就可以瘦身,這句話真的超吸引人,讓人忍不住趨之若鶩。但細細思量∼不用配合飲食運動,光靠藥物就能讓你瘦,那停藥後呢?瘦下來的身材還能維持住嗎?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因為是藥讓你瘦的,所以沒有藥之後,就會復胖,體重上上下下,這就是溜溜球效應,而且隨著年齡增長,體重只會愈來愈重,所以反彈後的體重就更高,爾後就更難瘦。

如果不用飲食運動配合,只靠藥物就讓你瘦,停藥後還是一樣維持瘦下來的身材,那這樣就要擔心是不是藥一直殘存在身體裡。

想要維持瘦下來的好身材,建議在服藥期間,配合飲食運動

一般習慣的養成只要2-3個月,所以一旦開始飲食運動配合,持之以恆2-3月後,就會習慣成自然,而且因為藥物+飲食+運動三管齊下,2-3個月後大約就能瘦10-20公斤,大致也到了體重維持期,此時藥物就可以慢慢減量,採用漸進式停藥,飲食運動繼續配合,就能讓停藥後的身材維持住。

想要瘦一輩子,就要把瘦下來的體重維持至少半年到一年,讓大腦記憶瘦下來的體重,這樣體重就容易固定住,以後就不容易復胖。

如果真的不小心復胖,建議多了3-5公斤就要趕快回診,不要等胖了10幾20公斤才回診,這樣就要重新來過,光想就覺得辛苦!

 
 
 
宵夜跟我這樣吃...
 
運動百百款您選對了嗎...
 
探討炎熱夏日食慾下降體重卻往上飆的行為...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