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熱浪來襲教你如何吃冰度過炎熱的夏天 [2023/5/30]
 
【晨曦生活診所】詹雲雁 營養師
 

在炎熱的七、八月裡,尤其是最近天氣常常動輒38-40℃以上的體感溫度,吃冰是令人感到最愉悅、享受的事情了,要怎麼如何維持理想的體重,同時又來碗冰涼的冰品消消暑氣,常令窈窕的美眉們陷入天人交戰的兩難之中;只要選擇合適的冰品,一樣可以有個清涼的夏天!選擇可以吃的冰品是體重控制首要任務,到底該如何選擇呢?

剉冰

當你想要好好享受一碗低卡剉冰,首先必須先選注意∼
基底:芒果、草莓、牛奶、抹茶當基底的熱量都會遠高過於清冰的熱量。
配料:多選用仙草、愛玉、白木耳來取代綠豆、紅豆、薏仁、布丁、珍珠,來降低熱量的攝取。
淋醬:煉乳、草莓醬、巧克力醬、百香果醬、糖水都會讓你這碗剉冰熱量大爆發,應該減少使用;若真的想要淋醬,請老闆加入少許的黑糖醬做提味即可。

冰淇淋

冰淇淋口感越是香濃越是好吃,但是口感越香濃、綿密,代表著脂肪含量越高,若是選擇含有甜筒餅乾、巧克力、堅果等冰淇淋,所含的熱量更高,當你在享受冰淇淋美味的同時,已不知不覺吃進一堆的高熱量。以市面上100公克的冰淇淋來說,所含的熱量大約是200-300大卡,幾乎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了,所以要維持窈窕的身材,這類的食物最好敬而遠之才是!

豆花

豆花屬於蛋白質類食物,但是豆花常常搭配著花生、大紅豆或粉圓這類的配料,並且添加糖水,所以使得豆花熱量變高,經常攝取容易造成身材大爆走。因此,會建議大家在吃豆花的時候,可以搭配熱量較低的仙草、愛玉或少許黑糖,如此一來,好吃滑溜的豆花也可以當作消暑的點心喔∼

若是想要經常享受清涼的冰品來度過這個酷熱的夏天,同時又不想讓體重往上飆的你,不防可以試著含冰塊、喝個冰涼的無糖茶來解身體的熱。

 
 
 
一口飲料半顆糖,就怕太快上天堂...
 
健康、輕鬆吃進纖維...
 
瘦身時,外食怎麼吃?<二>...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