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抗老化園地
 
抗老化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你希望60歲時,看起來像40歲嗎? [2009/11/19]
 
【竹北晨曦生活診所】
 

隨著醫學的進步,人類平均壽命提升了,但如何在年老時免除慢性疾病與老化所帶來的不便,現代醫學仍有極大的努力空間。

近年來,科學家們逐漸發現自由基與抗氧化物質的關係,並利用抗氧化物質(例如β-胡蘿蔔素,維生素CE SOD(註1等)對抗疾病與老化。

 

        然而,即使補充足夠的抗氧化物質,沒有進行規律的運動,體內抗自由基的能力不足,將使補充的抗氧化物質無法發揮最大效益。

 

        不過,過度激烈的運動亦會產生過多的自由基,並壓制身體內在的抗氧化防禦系統,引起肌肉、血液、肝臟等的氧化,造成免疫力減低、早衰、心臟病等等。

       

         那麼,應如何運動才正確呢?有研究指出,若能週至少三天,每次持續30分鐘中等強度的快走,即可使身體有能力支援內在的自然酶素、強化抗氧化防禦系統,並減低運動時產生多餘的自由基。

 

        因此,維持長期的、規律的、緩和的運動,不但可以增強身體的耐力,還可讓食物中的抗氧化成分充分被利用;身體的循環變好了,多餘的脂肪會被燃燒,肌肉的彈性也會增加,精神也跟著變好,看起來也會較年輕。

 

        你希望60歲時,看起來像40歲嗎?那就趕快讓正確的運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吧!

 

1SOD(超氧化物岐化脢):在大豆、芝麻與穀物胚芽中(如發芽米、小麥胚芽等)均含有豐富的SOD

 
 
 
年過五十,喝水都會胖?...
 
1.命中注定(遺傳基因)...
 
防衰抗老~清除自由基(一)...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