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糖尿病園地
 
糖尿病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一口飲料半顆糖,就怕太快上天堂 [2010/4/15]
 
【竹北晨曦生活診所】賴伊君 營養師
 

根據衛生署調查,國人飲料攝取頻10年前成長兩倍,平均每兩天喝一次飲料。市售飲料含糖高,喝多易發胖,董氏基金會調查市面上販售的飲料,發現包裝飲料的含糖量平均超過10%,手搖杯飲料達10~16%。平均一口飲料約20㏄,就吃進半顆方糖。一杯700.的飲料,高達20方糖,珍珠、粉條,這些飲品的熱量可能超過1000卡。吃下過量的糖,足以讓人一年增12公斤而且攝取過多糖份會增加罹患代謝症候群、胰臟癌的機率,並影響兒童生長發育、易有過動、蛀牙的情形而且產生上癮現象;對糖成癮會有焦躁、暴食、增加濫用酒精和藥物的傾向,

糖本無罪,適量的甜味可以讓心情愉悅,但常見的飲料、巧克力、餅乾、蛋糕中通常添加了過多糖,不小心吃多就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人每天糖類攝取量最好佔總熱量的10%以下一天熱量需要1800大卡,一天吃的糖不宜超過45公克。因此我們要學習不用增加體重、減少罹病風險,又能快樂地吃糖,以下提供幾個小技巧讓你擁有更美好的甜蜜生活:

1.注意營養成分標示

大部份加工食品都有大量的糖,參考食品營養標示的總熱量後,想清楚再吃。衛生署規定,低糖的食品是指每100公克食物裡,糖含量要少於5請盡量選擇低糖的食品

2.慢慢控制對糖的攝取量
美國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研究指出新的食物只要吃上710次,就會適應新口味。」當舌頭慢慢習慣,就會接受食物的新滋味。要降低需求,首先可以從糖包的適用量減少開始。

3.學習自製甜品
動手作甜品可以掌握甜度,請多多利用新鮮食物中自然的甜味(如:水果、甘草),可減少用糖量。在甜品當中加入仙草、愛玉、蒻、白木耳、洋菜凍,可以增加咀嚼口感又不發胖喔!

4.必要時使用代糖

  許多人對代糖有誤解,但使用代糖其實是很安全的,只要適量使用,是不會有致癌的危險六十公斤體重的成年人,每日的代糖安 全攝取量為3000毫克,約15罐代糖汽水或者一日食用70包餐桌代糖。

 
 
 
降血糖新藥介紹-諾和隆 ( NovoNorm )...
 
罹患糖尿病會造成手腕無力下垂嗎? ...
 
口服降血糖藥專題(三) 雙胍類降血糖藥物∼藥物在...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