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三種高纖低卡水果伴你度過減重之旅 [2023/8/8]
 
【晨曦生活診所】詹雲雁 營養師
 
1. 芭樂

芭樂表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養顏美容、提升身體抵抗力;此外,維生素C亦有助修復受損的胃腸道黏膜細胞,減少腸胃不適,也含有榭皮素、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可幫助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緩因細胞氧化而造成病變問題,它屬於高膳食纖維的水果之一,可幫助腸胃蠕動、促進消化;此外,芭樂果實全部皆可食用,但若是腸胃功能較差,或是經常便秘者,食用芭樂籽可能會增加腸胃負擔,甚至引起便秘,宜多加留意。

2. 蘋果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的營養價值豐富,不只能減肥、治療便秘、降血壓,還能幫助對抗癌症、預防心臟病,蘋果所含的「果膠」,這是一種水溶性食物纖維,能夠減少腸內的不良細菌數量,有助有益細菌的繁殖,從而腸內的細菌菌叢狀況。蘋果膠有瘦身排毒和降低膽固醇的功效。以前曾經風靡過的「蘋果減肥餐」,就是利用它能讓人有飽腹的感覺並具有整腸作用從而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

3. 奇異果

奇異果中豐富的維他命C有促成人體膠原蛋白合成,增強人體活化細胞、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而維生素B6,則能提高蛋白質的代謝能力,促進身體的組織和皮膚再生,並有助於女性荷爾蒙分泌正常。至於其低熱量的特性,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成分,則有促進胃腸蠕動、增加飽足感的效果,進而達到減重及預防便祕等效果。

雖說上述三種水果為低卡高纖可以用來減重,但是仍要注意不宜使用過量,因為水果仍然有60kcal/份的熱量(一個拳頭為一份),此外,最近市面上最夯的果乾則要特別小心是否添加糖粉、營養素在加熱過程中是否流失及份量上的斟酌,以免減重不成卻增加重量的造成反效果。

 
 
 
糖尿病是怎麼來的? ...
 
「氣」太多~腹脹、打嗝...
 
男性在不同時期的性心理 ...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