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性趣園地
 
性趣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老夫老妻的「性」福生活 [2003/9/23]
 
扈春安 醫師
 
合理的性生活是聖潔的,性愛是享受過程而不是追求結果,更不是年輕人的專利,最重要的是關懷,溝通和尊重另一半的感覺。

老人的性是需要支持的,許多老人會避免性愛,絕大部分的原因是社會不期望老人有性行為。我們必需認識,性慾與快感和年齡是無關係的,停經與男性更年期的變化並不代表性生活的結束,減少性愛的次數並不會減少性的滿足,在晚年繼續對性有興趣並不代表是色情狂,反之示愛、愛撫、親吻和生殖器官的接觸在生命的每一時期都是很重要的愛的表現。

更年期的女性除了陰道分泌減少可能造成行房不順外,並不會影響性慾,反之有些女性擺脫了懷孕的顧慮,反而能更輕鬆的享愛性愛,至於更年期所造成的種種性行為障礎,如陰道分泌物減少,心情變化,熱潮紅等,很容易可以用潤滑劑及荷爾蒙解決,更重要的是心理的關懷、滿足、支持更能提高性愛的滿意度。至於''更年期''的男性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勃起,射精的強度感可能比較弱,但從另一面來看是射精的控制力提高,慾望和快感並沒減少,至於勃起的困擾也很容易治療解決,更重要的是支持與諒解 。

所以老年人減少性活動多半是因缺乏性伴侶、社會壓力、某些疾病等,而非缺少興趣,我們應讓老人們感受到性行為是可以任由他們選擇的,不必受社會的限制,而且也會讓他們感受到持續的愛和性行為會讓他們充滿朝氣地過著彩色人生,反之缺乏愛和性行為也會減少衝勁和動力,有如日落西山,好似少了種重要的原動力。
 
 
 
青春期的發育是如何開始的? ...
 
滿足''鳥''事手冊(第十八部) ...
 
為何會性冷感呢? ...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