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減重園地
 
減重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水腫∼不要來污辱我的美 [2021/9/16]
 
【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Q~我每次經前都會水腫瘦不下來,情緒有點不穩定怎麼辦?

Q~我很容易水腫,是不是因為我喝太多水?!感覺連喝水也會胖!>___<

Q~我最近體重增加很多,會不會是因為水腫?

這是水腫型肥胖常說的話,一般來說他們都不太會說自己變胖這類的話,深信只要消腫,就能恢復以前苗條身材。 觀

察這類的客人,多以【食量不大】或者【食慾差】,但喜歡吃零食、餅乾、巧克力,腰部腹部有很多贅肉,平時覺得容易疲倦和脹氣,有些排便不暢,下半身循環差,經前容易水腫,有時會增加體重1-2公斤,屬下半身肥胖的西洋梨身材。

減重對策:
  1. 若感覺身體變胖變腫時,建議您三餐盡量定時定量、減少零食、一定要吃早餐,即使吃不下,也喝杯溫豆漿和小地瓜。
  2. 少吃生冷以及重口味食物,不宜吃【吃到飽】的大餐,還要克服甜點的誘惑,因為甜點會讓血糖一下子升高很多,刺激大量胰島素分泌,而造成脂肪囤積在細胞內。
  3. 不能因為自覺水腫而不喝水,一天少量多次可喝到2500c.c.的水,避免喝湯品和重口味的食物,晚上九點過後不要喝太多,以免半夜頻跑廁所,影響睡眠品質。
  4. 若想吃很多或暴飲暴食時,不妨先喝杯熱豆漿,裡頭含有鈣質可穩定情緒,豐富的蛋白質可增加飽足感。
  5. 再慢慢增加有氧運動和核心肌群,瘦下來比較不會有太多肥胖紋或鬆垮垮,也可以有效穩定您的思緒,轉移您對體重的執著,反而會瘦得更好喔∼
 
 
 
西洋梨型身材減肥術...
 
冬季鍋物小法寶...
 
中秋烤肉少負擔...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