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減重園地
 
減重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你今天量血壓了嗎? [2019/1/24]
 
【晨曦生活診所】
 

高血壓已不再是老年人常見的慢性疾病,現今發現已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除了家族遺傳外,最大的原因是跟後天的不良習慣息息相關。但許多年輕人雖有高血壓,但因無明顯症狀而容易輕忽,往往到發病時才驚覺到嚴重性。可能易造成心血管疾病、腦中風、腎臟病等,嚴重者可能會導致猝死。且年輕人罹患高血壓比老年人罹患高血壓更危險,因為沒有量血壓的習慣,也較無控制飲食。
因此別讓高血壓找上你,日常生活中你可以這麼做...

  1. 注意飲食口味:太鹹重口味的食物往往是造成高血壓的兇手,試著改變飲食習慣,以天然食材取代加工品,減少調味料的使用,以新鮮食材的蔥、蒜、香菜、芹菜來增加風味。
  2. 控制腰圍:女性不宜超過80公分、男性不宜超過90公分,若超過表示腹部脂肪多,也離代謝症候群更靠近,罹患高血壓的機會增加。
  3. 吸菸:香菸中的尼古丁會讓血壓增加,導致動脈硬化的風險。
  4. 壓力與失眠:長期的壓力使得睡眠也受影響,壓力大又睡眠不足,造成血壓不斷上升,試著做些運動或舒壓的方式讓自己減壓,睡眠最好能睡足7小時以上。
  5. 酒精:一天飲酒量若烈酒超過30c.c.、葡萄酒超過100c.c.、啤酒超過300c.c.,高血壓的機率會增加。
 
 
 
飲食小秘訣~海鮮類...
 
防癌飲食...
 
省錢優質凍齡術規律運動讓你肌膚水噹噹...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