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園地
   
 
辦公室養生操 [2011/1/28]
 
 

每天都窩在辦公室,沒時間運動嗎?還是上班時整天昏昏沉沉的,且因久坐或使用電腦而導致腰酸背痛呢?
下列動作您可以在上班時零碎的休息時間完成,可紓緩肩頸及背部不適,並藉由動作放慢、配合深呼吸,可緩和緊繃的神經、提振精神,讓您的工作效率瞬間提升。

分解動作示範
1.身體坐正、背拉直,雙手往身體後方合十,掌根合不起來沒關係,指尖朝上,肩膀下壓,手掌高度視個人柔軟度而定。
2.此動作停15秒,並配合慢慢吸氣、慢慢吐氣的呼吸方式。
坐姿、背拉直,雙手抱右膝,肩膀手臂放鬆,身體微為往後傾斜,停10秒,並配合慢吸慢吐的呼吸方式;換邊動作如上述,左右邊各做3次
坐姿、背拉直,上半身向右後方轉,眼睛看左斜後方,左手置於右大腿外側,右手扶著椅子邊緣,停10秒,並配合慢吸慢吐的呼吸方式;換邊動作如上述,左右邊各做3次。
1.身體坐正、背拉直,雙手握住椅子邊緣。
2.右腳膝蓋慢慢拉高停3秒,此時腹部會用力。
3.之後將腳慢慢往前拉出去,腳尖要往內勾,腳跟要往外延伸,停3秒。
4.再回到上一個動作,把右膝拉高停3秒。
5.最後將左腳慢慢放下;換左腳,動作如上述,左右腳輪替,各做1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