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運動園地
 
運動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不可忽視的身體活動能力 [2017/3/22]
 
【晨曦生活診所】
 

仔細觀察平日的身體活動,如果您是不運動的上班族,會發現身體的活動量非常少,不是坐著就是躺著,拜交通發達之賜,通勤也頂多走幾步路而已,加上過食肥膩,這樣的生活型態其實不胖也難,除了易造成肥胖之外,也易產生許多文明病,此外也容易讓身體活動能力退化!

大部分人很少重視身體活動能力的優劣,但許多時候擁有良好的身體活動能力卻非常重要!例如受傷過後的筋、骨、肉,其實很難恢復原始狀態,受傷過的位置大多較緊繃、活動力差,有時還伴隨痠痛,此外還可能造成身體左右失衡,以至於形成脊椎或骨盆歪斜,使身體活動角度變小、循環變差、容易瘀堵,最後還有可能造成其他身體疾病!

若選擇長期適當運動,即可改善身體筋、骨、肉失衡的問題,身體活動能力變好,年紀稍長時也不至於活動不便或容易跌倒;最簡單的運動就是去快走、伸展,而除了快走運動後的伸展之外,晚上睡前放鬆伸展能幫助睡眠品質,早上起床伸展可提升身體循環,長期堅持如此簡單的運動,即可延緩老化、提升身體駕馭自如的程度喔!

 
 
 
少點蘿蔔多點美...
 
溫馨五月窈窕媽咪特企∼讓媽媽坐著運動也能瘦!...
 
暖身運動你做對了嗎...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