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運動園地
 
運動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運動不是健康的代名詞 [2015/3/12]
 
【晨曦生活診所】
 
隨著年紀增長身體機能難免弱化,但千萬不要過度依賴藥物或外力介入來達到想要的舒適感,而要如何讓身體強健並經常保持舒暢與操控自如,持之以恆的適當運動、均衡的營養,良好作息與正向思惟是不二法門。

但重點在於”持之以恆”及”適當”, 對於人體的操作與使用上,過與不及都是問題;大家都知道運動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總是有忙不完的工作,好不容易工作忙完了,回到家只想攤在沙發上看電視、吃宵夜,一想到要運動就發懶,總覺得工作一整天了,要好好休息一下,到了週末才一口氣做了許多運動;其實這樣的方式對身體而言是一種傷害,運動不是健康的代名詞,過度的運動與身體突然增加大量訓練的過程都會刺激身體產生大量的自由基,也會讓器官處於暫時缺氧狀態,雖然人體有抗氧化防禦系統可以幫助人體免受自由基之害,但激烈運動會使防禦系統停擺,長此以往將造成各種疾病。

每週一次突然性的大量運動,在體能增進上作用不大,反而容易讓身體受到自由基攻擊的傷害,因此,建議運動的習慣一定要落實在生活中,每天適當的運動或一週至少三次以上的運動,並選擇強度在40%∼70%的運動,不但可以避免自由基攻擊還能強化身體各機能。
 
 
 
健身俱樂部的選擇...
 
運動時側腹痛怎麼辦?...
 
如何擬定一個合適的健身運動計劃(下)...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