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寡糖 [2019/6/24]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市售產品中可以看到有些糖果、奶粉、飲料、牛奶中都添加了寡糖,寡糖對人體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 寡糖是由3∼10個單糖分子所構成的醣類,當人體攝取後可以讓腸道內的乳酸菌繁殖,維護腸道菌叢的生態平衡,讓壞菌減少,所以是預防便秘、保腸道健康的優質營養素。
    有類似水溶性纖維的功能,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 大部分的寡糖人體無法分解吸收,所產生的熱量約0∼2.5大卡的熱量,甜度是蔗糖的30∼70%,因為攝取後對血糖和胰島素不會有影響,可說是糖尿病患和想吃甜又怕胖的低熱量甜味劑。
  • 含量豐富的寡糖食物有:洋蔥、蘆筍、蘋果、香蕉、黃豆、地瓜、牛蒡、蜂蜜等,多補充含量豐富的天然食物,是保持腸道健康的方法之一。
  • 存在於植物和微生物中且種類有很多,像乳寡糖、果寡糖、大豆寡糖等,被食品科技和生物技術廣泛生產出不同的產品,雖然適量攝取含寡糖食物和產品對健康是有益腸保健康的,但有些人會造成脹氣和腹瀉,所以還是要少量的慢慢增加,讓腸道適應。
  • 若選擇市售有添加寡糖的食品,要注意是否也有其他醣類、脂肪伴隨而來的熱量,而寡糖粉或寡糖液要注意是否混入其他糖的成份,並不是百分之百都是寡糖,要選擇純度較高者為佳。
 
 
 
溫馨五月窈窕媽咪特企∼胖媽媽該如何減肥?...
 
如何吃對米飯,可以補充熱量而不易變胖...
 
減肥頭暈眼花不得了用對方法才瘦得了...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