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美味舒食 [2016/9/23]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臨,烤肉吃月餅最應景,大魚大肉塞下肚的,伴隨來的是熱量爆表、腸胃不適、排便不順,增加身體的負擔,假期結束體重上升1~2Kg機率非常高的,另外對於有慢性疾病和三高患者來說,更是要小心。現代人平日的肉類攝取量就已經超量了,到了佳節連續假期時更是爆量,所以應該要養成好習慣,享受美食的同時,平日就應該搭配含膳食纖維、植化素、酵素、維生素礦物質豐富的天然蔬果。

自製低卡醬汁:不管加入蔬果或海鮮肉類均可
  • 蕃茄莎莎醬:蕃茄+洋蔥+香菜少許+紅辣椒少許,切碎丁,加入檸檬汁、橄欖油、適量鹽和胡椒,拌勻即可。
  • 紅醋蒜醬:紅辣椒切碎1匙+蒜末1/2匙+砂糖、鹽少許+紅醋2大匙+橄欖油1大匙。
  • 芥末橙汁醬:柳橙汁3小匙+切碎洋蔥1大匙+綠芥末2小匙+醋1大匙+少許鹽+橄欖油1大匙。
  • 檸檬醬:切碎檸檬果肉半顆+料理米酒1大匙+砂糖3小匙+碎洋蔥1小匙+醋2大匙+少許鹽+橄欖油1大匙。
  • 蘋果辣椒醬:蘋果半顆+碎洋蔥2小匙+蒜末2小匙+紅辣椒切碎1大匙+醋2大匙+醬油2小匙+橄欖油1小匙+鹽、糖、胡椒少許。
  • 優格奶油醬:原味優格100g+鮮奶油20g+檸檬汁15g+鹽少許。
 
 
 
如何永保苗條身材?...
 
夏日新瘦身好醋吃法...
 
中秋佳節烤肉趣∼...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