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想懷孕先減重吧 [2015/10/28]
 
【晨曦生活診所】蔡佳玲 營養師
 

門診中常聽到需要減重的客人反應:到底是要先瘦下來再懷孕?還是等生完再一起減??

建議您還是先瘦下來再懷孕!因為.......
1. 瘦下來更容易懷孕

門診中常常聽到客人瘦了幾公斤後就懷孕了。
確實!瘦下來真的比較容易懷孕,因為身體變健康、賀爾蒙分泌正常、排卵也較正常、不易受阻,所以自然容易受孕。

肥胖的孕媽咪容易有併發症,對媽媽、胎兒都不好

懷孕時期合理的體重增加為10-14公斤,但門診中不乏產後肥胖瘦不下的客人,大多是因為懷孕時體重增加過多(動輒20-30公斤以上),如果懷孕前體重就過重,懷孕時又不知飲食控制,這時體重就容易破表,更容易罹患姙娠糖尿、姙娠毒血、子癲前症,也會影響BABY的健康(如媽咪血糖過高,容易有巨嬰;媽咪血壓高,胎兒容易體重過輕、也容易早產),甚至子宮內胎兒死亡、死產(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便是:高齡又體重過重的產婦,在預定生產的前幾天卻胎死腹中)、新生兒窒息和死亡.....等,也會增加生產的風險、以及增加剖腹產的機率。
舉例來說:身高160公分,合理體重為47-56公斤,若產前體重就65公斤,懷孕又增加25公斤,就到90公斤了!
若產前先減到合理50-55公斤,懷孕控制得宜(只增加10-14公斤),產前就不會超過70公斤。
90公斤和70公斤足足差了20公斤,而且減20-30公斤絕對比10公斤來的又久又辛苦,困難度也倍增。

所以體重過重,想要懷孕,還是先瘦下來再懷孕吧!千萬不要再有:等生一生再一起減的想法唷~

 
 
 
一起來當腰瘦達人...
 
減重DIY食譜-1...
 
異黃酮...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