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核心肌群 [2015/2/2]
 
【晨曦生活診所】
 
您是否常覺得下背肌肉酸痛?或是日常生活中爬樓梯、搬東西、做各式運動等會感覺自己的肢體不聽使喚、力不從心呢?現代人的坐式生活其實已經悄悄地影響了我們的健康,許多人都是上班要坐著、回家要躺著,巷口買個早餐也要騎機車,講到要多運動,最懶的是選擇抖抖機來騙自己已經運動了,因此許多人都是年紀輕輕但對自己身體的控制能力卻宛若上了年紀的人。這樣的生活方式,長期下來將導致失去身體的活動能力。

喜好坐式生活者,其核心肌群力量會較弱,核心肌群是圍繞在軀幹的肌肉群,包含腹部、後背及髖部骨盆,這些肌群共同為胸廓、脊柱、骨盆提供了支撐、穩定和力量,也可幫助固定內臟器官,核心肌群力量較弱者,在身體活動上就會慣性的使用其他肌肉群來代替原本該工作的核心肌群,長期發展下來將會導致姿勢不良、下背痛、身體活動的動力錬協調能力差等等。

因此,您若常感到這裡酸、那裡痛,不要只是躺著睡覺或去找按摩師按摩,建議您換個方式,為自己安排規律固定的運動時間,交替進行有氧運動與核心肌群訓練並配合伸展,如此不但可以解決下背痛等酸痛問題,還可強化生理機能、提升身體各種活動能力以及養成良好體態。
 
 
 
好醋多多健康也多多喔~...
 
年後搶救身材大作戰...
 
經前必吃4大食材...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