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少吃多運動你做對了嗎 [2014/9/18]
 
【晨曦生活診所】賴伊君 營養師
 

有心開始減肥後,許多人會把”少吃多運動”當作圭臬奉行,可是親身力行以後,反而感覺產生了反效果,體重怎麼樣都下不來,有些人還變胖了兩公斤。
其實吃少的確可以減少攝取身體不必要的熱量,可是人體有70%熱量消耗屬於基礎代謝率,如果吃得太少,基礎代謝力往下掉,新陳代謝反而減少不利於減重。而運動的種類做得不對,對於減肥的效果也是有限。

少吃什麼?
想要減肥,吃得少不僅是減少熱量而已,應該正確的攝取營養食物,減少不當的油脂增加。三餐應該著重在早餐與午餐,減少進食量在接近睡眠的晚餐,宵夜對減肥者來說建議都不要碰。飲食的內容,則是要減少油、糖、鹽,對於這一點,除了謹慎選擇烹調方法,多利用蒸、煮、燙、烤、滷、燉、燻。要避免攝取到減肥食物的地雷,少吃加工食物就對了!
多運動怎麼做?

運動是消耗能量最直覺想到的一種方式,但是不當的運動對於減肥來說效果並不好,利用中低強度的運動才能真正幫助脂肪有效燃燒。短時間強度很強的運動會讓體內碳水化合物大量消耗,運動完飢餓感變重,亂吃的結果,體重當然不容易下降。反之,如果利用長時間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可以增加脂肪消耗的效果,暖和的身體還能夠幫助減少食慾。

所以,想要減肥的你,少吃,吃對了嗎?多運動,運動對了嗎?

 
 
 
牛奶拿鐵讓你胖...
 
進食三部曲輕鬆控制體重...
 
溫馨五月窈窕媽咪特企∼熟女不發福!!...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