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改變一個習慣吃早餐 [2013/3/7]
 
【台北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很多人有錯誤的觀念,不吃早餐,以為會瘦,其實不然,早餐是幫我們開始著一天的新陳代謝,早餐不吃,等到午餐、晚餐再吃,身體飢餓狀態太久下,傳給腦部的訊號是:我很餓,所以會吃得更多。此外因為吃過了早餐,距離晚上睡覺還很長,胃中的食物有充足的時間消化,等到要睡覺時應該也消化的差不多,若反過來不吃早餐,晚餐吃很多,這種情形更容易對胃造成負擔和肥胖。 不吃早餐帶來的有:
  • 不吃早餐下,新陳代謝將無法變好,由於空腹太久,胃腸的吸收反而因空腹過久而增加,更容易堆積熱量、造成脂肪囤積。
  • 研究顯示,不吃早餐的人比較容易得到老人癡呆症。
  • 早上身體的血糖最低,血糖供應不足時,代謝降低,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鈍、精神散漫,尤其對於學齡期的孩童早餐更是重要。
  • 早餐不吃,等到中餐甚至下午進食,此時若一下子吃很多又吃得快,容易造成血糖一下子又升高,血糖常常大起大落的現象,更是對健康造成威脅。
所以好好吃一份對的早餐,享瘦又健康
一般選擇早餐大多是蛋白質和澱粉組合的食物,如麵包配牛奶,但早餐的內容很重要,要多攝取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較高的食物,像多增加一些蔬菜、水果;另外可以選擇好油添加在早餐中,像麵包不塗沙拉醬、奶油、果醬,改成橄欖油或亞麻子油,另外生菜中可加些適量的原味堅果,若沒有時間自己料理,也可以選擇有機商店的蔬菜三明治,因為其中的蔬菜含量多且配上全麥雜糧麵包,再搭配一杯豆漿,就是營養加分的早餐。此外便利超商現在也多有新鮮水果和種類多的生菜,都是方便可以取得的。
 
 
 
運動飲食...
 
注意吃粽小技巧仍可過個快樂端午節...
 
外食族~該這麼吃?...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