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飲食園地
 
飲食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妳瘦對了嗎?千萬別試減肥壞主意 [2012/6/8]
 
【台中晨曦生活診所】林昭君 營養師
 

減肥最怕一再用錯方法,除了怕減得不健康,更擔心無法控制的復胖!其實您若沒有好好努力矯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生活方式,體重是容易回復到瘦身前的自己,脂肪體積大量的增加,如果又長期反覆不停的錯誤減肥,可能會造成基礎代謝下降,所以就會感覺減肥一次比一次更難減,甚至會比減肥前更胖喔!所以下列常見的減肥壞主意,可別輕易嘗試:

減肥壞主意1
胡亂吃不合法減肥藥
每聽說誰吃了哪家減肥藥效果多好,就想盡辦法買來吃,有時候也沒考慮到是否有經衛生署的核可、對身體有哪些負面影響,所以一定要尋求專業的專科醫師幫您量身規劃適合你的健康減肥處方。

減肥壞主意2
催吐減肥法
有時因為吃太多怕過多熱量的囤積,所以就想催吐出來,小心∼這是「極危險」的減肥法,因為嘔吐時,胃酸會大量溢出傷害食道、喉嚨和牙齒,容易造成胃食道發炎,還會導致貪食症、厭食症、憂鬱症,所以請找專業減肥醫療團隊,幫您找出問題,量身規劃適合你的健康減肥處方。

減肥壞主意3
斷食減肥法或單一食物減肥法
如果長時間不吃食物想瘦下來,會導致營養素缺乏,基礎代謝變得更慢,稍微吃一些時,就會感覺變胖了,這樣的「溜溜球效應」會讓體重更不好控制,所以可以請營養師幫你規劃一份專屬於你的飲食處方!

減肥壞主意4
不吃任何澱粉類食物
飲食不均衡是導致變胖的原因之一,長期會覺得身體虛弱無力,變得更嘴饞,其實可以請營養師幫你規劃食物的份量和用餐時間點,並請您細嚼慢嚥用心品嚐,這樣才會有幸福的滿足感。

減肥餿主意5
不運動只穿塑身衣
穿調整型塑身衣會幫妳矯正姿勢,可是無法燃燒脂肪的,所以要結合藥物、有氧運動、和飲食三管齊下,才能瘦得健康又漂亮喔!
 
 
 
保存食物的方法...
 
減肥是一種習慣的改變!...
 
體重的變化設定點與階梯現象...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