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自製飲品 [2020/9/18]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炎炎夏日,人手一杯手搖杯飲料、現打果汁來消暑解渴,結果不是只造成肥胖,更導致三高的風險,所以可以自製低卡飲品來顧健康又滿足口慾。

  • 奇異果氣泡飲:將奇異果一顆切小塊,可加1∼2片蘋果或鳳梨,加入冰塊果汁機攪打均勻後,再慢慢倒入氣泡飲即可。
  • 檸檬薄荷氣泡水:新鮮檸檬汁30c.c.+新鮮薄荷葉+無糖蘇打汽水,若想有點甜,可加1小匙果寡糖或混50c.c.新鮮柳橙汁。
  • 綠茶百香果醋飲:無糖綠茶+2個百香果+無糖蘋果醋,也可以將百香果換成切片黃檸檬,即成檸檬醋飲;若怕酸可加天然甜味劑,例如寡糖、木糖醇、赤藻糖醇等。
  • 研究顯示,莓果類(如藍莓、覆盆子、黑醋栗、蔓越莓等) 中的營養素具有抗氧化、抗發炎的特性,若覺得白開水沒味道或不愛喝開水,可以使用當季水果來自製水果水,無形中達到多喝水又補充到水溶性的植化素,當然也可以將白開水換成氣泡水。將黑櫻桃、藍莓、蘋果、奇異果等少許切塊+幾片薄荷葉,也可以加入小黃瓜、芹菜、檸檬來變化口感。
  • 山粉圓(熱水泡開後放涼)+紅茶,也可以適量加入蘋果、鳳梨切小塊,也可將山粉圓換成奇亞籽,口感類似珍珠但熱量差很多。
 
 
 
運動與高血壓...
 
中秋烤肉少負擔...
 
小心挑選食材陷阱多...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