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炎炎夏日的涼拌菜 [2020/9/2]
 
【晨曦生活診所】詹雲雁 營養師
 

夏天的高溫常常動輒35度C以上,是否常常讓你食慾不振呢?或許有些人會說,我夏天吃的東西又不多,怎麼還是瘦不下來?是否你曾認真想過真的讓你瘦不下來的原因?因為若正餐不吃或是沒食慾,到了下午2~3點時,肚子餓了吃一大堆零食果腹反而會讓你的體重上升。所以夏天還是要請你認真吃一下正餐,以免體重跟溫度一樣一直往上飆升,若真的沒胃口,也可以嘗試清爽的料理方式∼

涼拌雞胸肉

雞胸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幫助長肉及增加代謝,是夏天不可少的一道簡單料理,若真的沒辦法自己準備也可以購買市售的各種口味舒肥雞胸肉。

胡麻蔬食

可利用夏天所產的蔬菜,如綠竹筍、玉米筍、花椰菜、小黃瓜川燙一下後冰鎮,加入少許的胡麻醬即成為一道涼爽的蔬菜盤,不僅有飽足感也是一道高纖維的低卡減肥餐;但市售的胡麻醬熱量也不低,所以使用量上也需斟酌一下,避免熱量過高。

涼拌豆腐

豆腐是個方便常購買得到的食材,若晚上嘴饞時,吃上半盒的涼拌豆腐也是個不錯的減肥食材首選,若覺得沒啥味道,則可以添加一些油膏來增加風味。

鹽水雞

鹽水雞也是道可以在家做的方便菜,不僅衛生食材也可以多樣。可買市售的雞胸肉、玉米筍、豆干、高麗菜、小黃瓜、香菇、毛豆等,將食材洗淨、川燙後冰鎮,使用一些蔥、蒜、辣椒、油蔥、香油調味,也是道減重首選餐。

 
 
 
熬湯,補營養嗎?...
 
危險的高鈉食品 (下)...
 
加工肉品要減量健康飲食少負擔...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