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美顏減重好食材 [2016/6/20]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木耳本身質地脆嫩,熱量又低,含有蛋白質、十多種胺基酸、維生素B群、多種礦物質,鐵、膳食纖維含量豐富,其中水溶性膳食纖維含量很高,對於整腸通便效果很好,在醫學上有效治療長期性的便秘,減肥時所出現的宿便問題,都是可以多吃木耳來改善;所含的木耳醣醛甘露多醣對於降血脂有良好的功能;也和蕈菇類一樣,含有真菌多醣體,具有調節免疫和抗發炎的效果。木耳是膠質菇的一種,屬於植物性膠質,有植物燕窩的稱號。
每100g的黑木耳,熱量31kcal,膳食纖維高達6.5g,GI值只有13,是高纖低熱量又低GI的好食材,依顏色可分為白木耳和黑木耳,而白木耳就是銀耳,是植物性天然的膠原蛋白,兩種所含的營養成分很相近,且自古以來不是只是作為食用,還可做為醫藥,中醫應用於補氣活血的老藥方。
黑白木耳本身沒有什麼味道,所以可以搭配魚肉豆蛋蔬果一起烹煮,而且煮過的木耳吸收水分後,可增加飽足感,是想減重者很好的瘦身食物。

豆漿木耳汁:

將白木耳洗淨浸泡3分鐘,瀝乾後加水煮滾,放涼後加入豆漿放入果汁機打汁即可。

黑白木耳:

將黑白木耳發泡再切成適當大小,鍋內加入油炒香薑絲紅辣椒,加入黑白木耳、鹽、和風醋一起炒勻即可。

 
 
 
垃圾食物與肥胖危機...
 
端午吃粽趣...
 
好氣色~吃出美麗...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