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快樂食物給你好心情 [2015/5/20]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目前已經確認有100多種以上的神經傳導物質的存在,而其中和情緒有關的有多巴胺(dopamine)、正腎上腺素(norepinephrine)、腦內啡(endorphine)、血清素(serotonin),這些快樂情緒因子,只要透過食物是可以增加腦內的神經傳導物質的,所以可以多親近帶來快樂的食物。

  • 香蕉:公認是快樂之首,有天然的百憂解美譽,含有維生素B6和色胺酸,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 全麥麵包: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血清素的增加。
  • 深海魚:OMEGA-3脂肪酸可以阻斷神經傳導路徑來增加血清素的分泌量。
  • 牛奶:含有色胺酸和鈣,所以睡前喝一杯可以提升血清素濃度,穩定情緒。
  • 堅果:含菸鹼酸、微量元素、維生素B6,可以增加血清素的濃度。
  • 深綠色蔬菜:有研究指出,缺乏足夠的葉酸,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憂鬱症和早發性失智,所有的綠色蔬菜都富含葉酸,可以多攝取。
  • 黃豆製品、豆漿、豆腐:含有色胺酸、菸鹼酸、維生素B6。
  • 海鮮類、雞肉:主要是含硒,可以提升血清素濃度,全穀類食物也富含硒,有實驗給受試者吃了100微克的硒,發現精神變好且更協調。

吃對食物,快樂其實很簡單,如果吃不對食物,賠了夫人又折兵,只要掌握心情營養素包含:維生素B6、B12、葉酸、色胺酸、生物素、菸鹼酸、泛酸,多選擇富含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就可以趕走壞心情。

 
 
 
美顏減重好食材...
 
即使已經補充足夠鐵質仍有可能貧血嗎?...
 
如何舒緩您的美麗更年期...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