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善用辛香料 [2014/6/27]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蔥、薑、大蒜、韭菜、洋蔥,這些蒜蔥類食物,是具有天然的療效的食物,其中包含了類黃酮、皂素、檞皮酮這些植物性化學物質,可以說是隨手可取得的健康食品。在減重的過程中,因為攝取熱量和體重減少的因素,會使基礎代謝率降低,所以適時吃些讓身體暖和的食物,也是一個提昇代謝率的方法。

>大蒜

其中所含的硫化合物,是使大蒜具有特殊的氣味,在生理機能上是很強的抗氧化劑、殺菌、抗血栓等的效果。另外也發現可以調控血糖、血壓、血脂肪等,所以大蒜的萃取物被做為健康食品,而美國等國家也將大蒜視為防癌食物。不過,吃大蒜一調要咬碎,有用的大蒜素材會產生,但也不宜多吃,吃多反而刺激腸胃,有吃阿斯匹靈藥物者,也要注意不可攝取過量,會影響正常的凝血。

>薑

所含的薑酮和薑烯酚,是我們嚐的辛辣成份,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其他對生理機能有抗炎、消除脹氣、調節神經系統,此外含有抑制血小板凝結的物質,能夠降低血易的黏稠度。

在烹調中加入辛香料,可以增加食物的風味,對於低油、低鹽的料理,可以大大讓美味加分,不過,大蒜在料理時最佳使用壓碎方式,有時用太碎會產生苦味。

 
 
 
快樂食物給你好心情...
 
年節快來到別讓體重太糟糕...
 
消化性潰瘍的治療與預防...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