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健康園地
 
健康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如何在西式自助餐點餐 [2014/4/1]
 
【晨曦生活診所】陶明慧 營養師
 

一般的西式自助餐包含了沙拉吧、冷食區、熱食區、湯品、飲料區、水果區、甜點區、冰淇淋區等,可以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種類和烹調方式,但是也容易報著撈夠本的心態,而吃下驚人的熱量。不過,只要掌握一些技巧,就可以健康的享受西式自助餐的美味。

  • 第一優先可選擇生菜區,挑選各色不同的蔬菜,如花椰菜、蕃茄、玉米、紫生菜等,這些蔬菜熱量密度很低,所以可以盡情的享用,不過要注意的是沙拉醬,調味用的沙拉醬是用蛋、油、糖所調製的,1湯匙的千島醬熱量就有90大卡,所以可選擇醋、檸檬汁調製的醬汁。
  • 沙拉區中馬鈴薯、玉米粒等是屬於澱粉類,要注意攝取量;增加生菜沙拉風味的鳳梨、水蜜桃罐頭水果和堅果類的腰果、花生等,都是要小心的食物。
  • 冷食區和熟食區中,可以挑選一些魚、蛋、瘦肉、豆製品等食物,但要注意烹調方式盡量選像蒸、涼拌、滷、烤、生食的,不過也要注意蛋白質食物的分量,一般建議一餐不要超過2份(一份約半個手掌心大),所以狂夾狂吃一定超過應攝取的熱量。
  • 湯品的選擇以清湯優於濃湯,湯品上若蓋一層酥皮,一碗酥皮濃湯就有450大卡,一定要避免。
  • 澱粉類食物如炒、焗烤的飯麵一定要淺嚐即可,油脂含量高,在減重者一定要避免攝取。
  • 飲料的選擇以無糖各式的茶飲、黑咖啡,避免選擇有加糖、加奶精和鮮奶油的飲品。
  • 甜點若非吃不可,可選擇奶酪、布丁、茶凍類,和朋友分食共享,也可將熱量分散。
 
 
 
植物營養素~21世紀的維他命...
 
蔬果的選購、清洗、保存與烹調原則!(2)...
 
外食族如何避免塑化劑吃下肚...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