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抗老化園地
 
抗老化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膠原蛋白您吃對了嗎? [2019/2/22]
 
【晨曦生活診所】蔡佳玲 營養師
 

如何保養肌膚,維持緊緻彈嫩呢?

◎補充膠原蛋白

隨著年紀增長,肌膚失去了彈性、變得鬆垮,皺紋愈來愈多,關節(特別是膝關節)也開始嘎嘎作響,眾所皆知是膠原蛋白的流失,但是市售膠原蛋白琳瑯滿目,究竟吃了有沒有效??現在營養師就來與大家分享,該如何聰明的選擇膠原蛋白。

1.看分子大小

大家都以為豬腳、豬皮、雞腳、魚皮、白木耳是可以補充膠原蛋白的,但是這些食物因為分子過大,經過胃液消化分解後無法轉變成人體需要的膠原蛋白,特別是豬腳、豬皮,含油量過高,吃多了不僅無法補充膠原蛋白,反而容易變胖,得不償失呀~膠原胜肽才能讓身體有效吸收,而分子量介於950-3500Da(道爾頓)的吸收效果最佳。

2.膠原胜肽的型態

二肽的效果比三肽好,特別是具有Hyp(Hydroxyproline)的二肽,而Pro-Hyp(Proline hydroxyproline)二肽的效果又更好,所以在選擇時一定要細看。

3.水解膠原蛋白的來源

膠原蛋白的提煉來源有豬/牛/魚皮/魚鱗,其中以魚鱗的吸收效果最好。

◎補充與肌膚緊緻有關的營養素並搭配運動

想要肌膚水嫩、彈性有光澤,除了選擇對的膠原蛋白還需要同時補充維生素C,因為維生素C是合成膠原蛋白過程中的重要輔酶,所以1天應攝取2份的水果(特別是奇異果、柑橘類、莓果類),與新鮮蔬菜:特別是深綠、紅黃色蔬菜、番茄等。再來蛋白質也要補充足夠,宜選優質蛋白質如魚、黃豆、蛋等,另外再搭配運動,才能維持肌膚緊實,不鬆垮。

◎遠離加速肌膚老化的危險因子

紫外線會加速膠原蛋白流失,使肌膚提早老化,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防曬,而壓力、抽菸、熬夜也會加速肌膚老化,不僅容易有皺紋,連粗糙、暗沉都來了...,所以想要肌膚水噹噹、透亮的美眉,抽菸、熬夜這些不良的習慣可要改掉。
最近天氣開始轉涼、空氣變得乾燥,記得洗面乳、沐浴乳、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洗澡後記得一定要在浴室擦上薄薄一層的保濕乳液唷~利用浴室的水蒸氣讓肌膚的保水度更加提升唷~

 
 
 
5.免疫系統衰退 ...
 
外觀老化...
 
防失憶,益腦有原則...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