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生活診所BANNER
首頁 診所介紹 門診查詢 醫療團隊 健康新知 特別企劃
 
 
台中
竹北
台北
   
   
   
   
   
   
 
 
■ 首頁 > 健康新知 > 抗老化園地
 
抗老化園地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膠原蛋白美麗的面紗 [2007/11/28]
 
【竹北晨曦生活診所】
 

造成一股風潮的膠原蛋白,是時下最熱門的話題之一,市面上可見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商品,總讓人眼花撩亂無從選擇,到底「膠原蛋白」具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呢?我們來簡單的了解一下。

☉...
膠原蛋白主要功效是作為安定、有力的支撐架構,以皮膚為例可增加其豐潤飽滿度。而膠原蛋白分布在各組織器官,如皮膚、骨頭、韌帶、角膜、血管…等,人體可自行合成,也可從牛筋、豬腳、雞冠(皮)、魚皮…等獲得。
☉...
隨著歲月的流逝,膠原蛋白悄悄的減少,加上紫外線照射及體內的氧化作用,皮膚漸漸的失去原有的彈力,變得容易乾燥、毛孔明顯、產生皺紋…等老化現象。許多研究報導指出,適時適量的補充膠原蛋白,可促進皮膚保水及減少皺紋產生等功效,不論是內服、外用、注射都值得重視。因此對愛美人士來說,膠原蛋白可以說是保有青春美貌的好選擇。
☉...
骨骼中95%的骨基質是膠原蛋白,同時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及鈣質,臨床研究顯示,能有效預防鈣質流失造成的骨質疏鬆情形。此外膠原蛋白也能強化關節軟骨的潤滑度,來減少關節炎的發生及延緩關節退化情形。
☉...
想減緩膠原蛋白的流失,除了適時的補充,更要懂得做好身體防曬,並盡量減少自由基侵害。在均衡飲食為原則下,增加新鮮蔬果的攝取,減少選用加工食品及炸、烤、煎方式料理的食材。當然,膠原蛋白也可以由天然食材中取得,但要注意這類食物多半脂肪含量偏高,需謹慎且有規劃的食用。由任何方式補充膠原蛋白同時,都建議搭配維生素C,以利達到最佳的效果唷!

 
 
 
6.缺乏營養素...
 
甚麼是老化?...
 
防衰抗老~清除自由基(二)...
 
回上頁 更多文章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
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本網站為昌旭生物科技版權所有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晨曦生活診所
服務信箱:service@chenshi.com.tw
台中:04-2241-4618
竹北:03-658-8271
台北:02-251-66991
 

 

線上諮詢Q&A會員專區